close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類醫學使用的醫療器材跨界應用到寵物身上,讓寵物們擁有更多治療方式。

在今年,奧克斯最新引進韓國醫療ISO13485認證的寵物用高壓氧艙,提供廣大的動物醫院在添購高壓氧艙有更好選擇。

高壓氧治療是以非侵入性且無痛的方式,讓毛孩進入大於1個大氣壓絕對值(ATA)的高壓氧治療艙中,短時間內透過自然呼吸將高濃度的氧氣吸入體內

藉此提高動脈中及體內組織的含氧量,減輕發炎並加快復原速度;此治療可單獨使用或並用於常規醫療,減緩疾病癥狀及協助縮短病程時間。

適用癥狀如下:

傷口癒合效果佳:閹割手術、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各種困難癒合傷口之修復

抗老化/心血管疾病:降低骨質流失、降三高、協助瘦身增加DNA螺旋端粒長度、延長壽命血管栓塞、組織缺氧

腦/神經系統修復:腦/脊椎創傷、腦外傷出血、腦內出血/血管阻塞、腦水腫、脊柱壓迫或受傷、顏面神經麻痺、中風後後遺癥、顫動

規格介紹:
A.韓國製造廠HBO Tmedical Co., LTD有多項證並銷售至歐美,擁有以下使用執照
.韓國GMP製造廠認證
.韓國KFDA銷售認證
.國際ISO13485證(醫療器材專用ISO)
.國際IEC60601-1電性安全證認
.國際IEC60601-1-2電磁相容性安全認證
.歐盟ECM認證

B.動物艙尺寸與標記
艙體、主控系統、製氧機
艙體尺寸:圓筒直徑60公分、長度100公分

C.使用說明
使用壓力1.25ATA
每次20分鐘

本高壓氧艙為溫和型高壓氧,使用的高壓氧壓力為1.25ATA,氧氣濃度約30%
最近的研究顯示高壓氧在相對較低壓的狀態維持六個月治療時,可提高免疫能力,相對地使用到較高壓反而有免疫抑制的傾向。
有研究顯示,大壓力的高壓氧艙(如2.5~3ATA),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近視、白內障、眼球晶體病變。

目前徵求合作醫院,我們免費提供高壓氧艙讓您體驗,只要好好維護好就可以了喔

如需要更多奧克斯寵物用高壓氧艙相關資料,請您加入底下LINE帳號或是填寫諮詢表單,醫療小組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給您完整高壓氧艙介紹。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PET445FVR15VREGER

臺南狗狗高壓氧艙獸醫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治療方法,幫助他們照顧的動物從創傷和疾病中恢復。其中一項創新是高壓寵物氧艙,該設備在説明動物在受傷、意外攝入食物、肺部問題甚至皮膚病後恢復健康方面具有驚人的功效。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

高壓氧治療是一種公認的、經科學證明的治療方法,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從歷史上看,醫生們曾用它來治療減壓病患者,這種疾病會影響潛水者,他們會很快回到水面。然而,近年來,獸醫們發現它在治療其護理的動物所經歷的一系列疾病方面很有用。 新竹寵物高壓氧艙價格如何

高壓醫學的工作方式很簡單。獸醫將受感染的動物放在充滿氧氣的室內。然後,特殊機械將腔室中的壓力增加到大約三個大氣壓,或海平面壓力的三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動物會留在試驗箱中,通常大約兩個小時。 彰化貓咪高壓氧艙使用狀況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 新竹狗狗高壓氧艙韓國代理品牌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在現代醫學實踐中,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高壓氧治療或HBOT的作用都在不斷擴大。在獸醫學中,高壓氧療法繼續在初級和輔助護理中證明其有效性。它通過增強傷口癒合、改善感染控制和保存受損組織提供了顯著的醫療效益;再加上幾個。它還有助於緩解日益增多的複雜、昂貴或無望的醫療問題。

彰化寵物高壓氧艙體驗它改善了受影響組織的氧氣供應

重要的是要注意,HBOT的益處來自于富氧血流,而不是氧氣與傷口的直接接觸。向血液中添加氧氣會增加氧氣與高度聚焦傷口中功能毛細血管之間的擴散距離,從而刺激生長,從而導致傷口癒合。使用加壓氧氣室治療動物有助於改善寵物身體不同部位的氧氣流量,並顯著提高血液輸送到身體組織的氧氣量。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製造商

更好地將氧氣輸送至創傷部位和受傷部位 桃園狗狗高壓氧艙總代理

彰化貓咪高壓氧艙使用心得氧氣室內Pet當發生創傷或擠壓傷時,血流量會減少,該區域會腫脹。通過將寵物放在一個100%氧氣呼吸的高壓氧治療室中,獸醫可以將氧氣張力水準提高10到20倍,是常壓氧氣呼吸的10到20倍。氧張力的這種水準的增加允許動物更快更好地癒合。

回望的風景 文/熊永樹 一九六三年, 我出生在鴨子口鄉古坪村一個名叫水田灣的地方。祖輩都是地道的農民,父親是村衛生室的赤腳醫生,母親終日在水田灣種地務農。父母生養了我們四姊妹,我是老大,腳下有三個妹妹。 水田灣雖然偏僻貧窮,但風景卻很優美。站在我老屋稻場里向對面望去,高高的神頭巖像一道美麗舒展的翠屏,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清亮亮的曉溪水,在門口溝谷里淙淙流淌,沿溪邊是一灣碧綠的稻田,山嶺上則是滿坡飄蕩著“五句子歌” 的蔥翠茶園,清新明麗,如夢如幻。山野里,那燦若云霞的映山紅,晶瑩透亮的野櫻桃,搖著金黃鈴當的山枇杷,粉嘟嘟的野葡萄,香噴噴的山板栗,既是我們眼中的風景,又是小時候口中充饑的野食,還有清亮亮溪水中瞪眼鼓腮的“邦邦”(野牛蛙),太陽下閃著白色亮光的小土魚,稻田里翻飛的蜻蜓,老栗樹上五彩斑斕的象鼻蟲,南瓜花里嗡嗡亂叫的土蜂,雪地竹林里羽翼鮮艷聲音婉囀的畫眉鳥,搖著金黃色漂亮尾巴活蹦亂跳的小松鼠―――這些充滿山野氣息的小生靈,給我苦澀的童年生活帶來了純真自然的樂趣。勤勞善良的母親,用她那仁厚的心溫暖了我的童年,她寬大的手掌教會了我勤勞,她柔弱的肩膀教我學會了堅強。 我14歲那年,母親永遠離開了我,當時我正在讀初二,大妹12歲,母親死后,大妹下學操持家務,我得以繼續念書。我的學習成績一直比較好,考取了重點高中,這時又到了決定我人生命運的十字路口,是繼續讀書,還是留在家里作支撐,在父親心里是一個艱難的抉擇。記得那是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父親拿著我的入學通知書,坐在稻場上,一言不發,只是一根接一根地抽著香煙,月光里看不見煙霧,只看見煙頭燃燒發出的紅光,時而急驟,一閃一閃的,幾乎能感覺到父親急迫呼吸的聲音,時而舒緩,煙頭的火光仿佛就要熄滅了,我的心提到嗓子眼上了!那夜真叫萬籟俱寂,仿佛一根繡花針掉到地上都能聽得出聲音來,高高的神頭巖罩在一片銀色的清輝中,凄迷而朦朧,門口曉溪水汩汩地流著,升騰著淡淡的霧氣。這時已是深夜,父親慢慢地把煙頭熄滅,輕輕地說道:“好,你去吧!”這一年是1978年,從此我就邁出了古坪的門檻,走上了求學奔前程的道路。 我在西灣二中念了三年高中,沒能考取大學,在宜昌農校讀了三年中專。1984年我被分配到當時的麻池區當了一名“光榮”的鄉干部。在麻池我工作了13年,先后做過團委書記、宣傳委員、黨辦主任、黨委副書記。1996年我調到都鎮灣鎮任黨委副書記,1999年又調到樂園鄉任鄉長,算起來,我在鄉鎮摸爬滾打一共工作了18年。2000年10月,我得了重癥胰腺炎,在閻王面前走過一圈后, 2001年組織上把我調到縣國土資源局任副局長 ,一晃又是13年。 一路走來,有過無知、迷茫和傍徨,有過青春、激情和夢想,更有隱忍、奮斗和出彩。 我是幸運的。一路上,遇到的好人多,受別人恩澤多。忘不了父母的養育深恩和姊妹親情,忘不了患難妻子相濡以沫,忘不了組織的培養和譚縣長、陳縣長、饒書記的救命之恩,忘不了給予我無私幫助的親戚、同事和朋友,忘不了供我紅苕、洋芋的故土和鄉親!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今天!我以真心、真情、真實面對,用我的綿薄之力回報。曾經為養育我的故土修公路而四處化緣奔波,曾經為大妹生產、生活、做屋而操心勞力,曾經為侄兒侄女讀書找工作而費盡心機,曾經為父親看病弄藥住院做手術而數度鬧心費神,曾經為親戚、鄉黨、朋友之托而盡心盡力。人間自有真情在,我感到無比溫暖。 歲月不居,已匆匆走過五十載。驀然回首,當年的激情和浪漫,困厄與奮爭,苦難與榮光,都在不知不覺中被歲月釀成了美好的回憶,回眸處處是風景,如月光飄灑,似梨花飛雪,令人感慨不已。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于為夢想而奮斗。雖然青春凋零,但夢想猶存,為生活,為夢想,我將不懈怠,不停歇,一直朝前走,走進那清朗如畫的風景里。 不一樣的風景 文/吉子琳 到現在我仍不敢相信我去過比利時,那些日子就像一場夢,美得我不想醒來。我懷念那里的藍天白云,懷念那里充滿朝氣的小伙伴們,懷念那里的異域風景:城堡、鐘樓…… 去見識外面的世界,豐富自己的人生。我背起行囊上了飛機,看著窗外輕柔縹緲好似棉花糖一般的朵朵白云,想象著漫步云端的感覺。飛機即將落地的時候,看著外面大片大片的綠地、筆直的公路、蜿蜒的河流、精致小巧的房子,我不禁感嘆:真美啊!機場上,手拿小五星紅旗的梅勒中學的女校長熱情地迎接我們,十幾個小時的疲憊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走出機場,我猛吸一口空氣,好清新,好涼爽。坐上大巴,驚奇地看著街道上金發碧眼的行人和墻上的涂鴉,才真真知道是到了異國他鄉了。 背著大包小包,拖著行李箱到了早已安排好的學校的住所,兩個人一個房間,門上貼著名字。打開窗戶,一眼看見學校墻上掛著一條橫幅:歡迎朋友們。歡迎會上,認識了我寄宿家庭的Astrid和她的父母,她很可愛、很友好,我很喜歡她。隨后我們參觀了校園,藍天、白云、草地、紅柵欄和郁郁蔥蔥的大樹,這一切讓我覺得仿佛置身在畫中,心里不禁想:這難道不是花園而是一所中學嗎? 學校給我們安排了每日的課程和活動,很充實也很有趣。第一天上荷蘭語課,了解當地的文化習俗,然后是生物課、中文課,運動時間打排球,晚上參觀了啤酒廠,嘗了一杯果酒,很是醇香。第二天上了法語課、數學課。Happy time:唱卡拉OK,大家一起載歌載舞,屋里充滿了歡聲笑語。下午和小伙伴一起做歐洲甜點,我做的是水果沙拉,用了很多我之前沒見過的水果,不會做的地方找老師幫助。辛辛苦苦忙碌了一下午,晚餐吃著我們親手做的華夫餅、清爽的果汁、精致小巧的紙杯蛋糕,果然還是自己的勞動成果香!運動時間是游泳。學校的游泳池很大,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晚上下起了雨,我們就在一個俱樂部里活動,俱樂部是由學生自己創辦的,有臺球、桌上足球、象棋等游戲。他們手把手地教我們,很耐心。我們一起聊天,討論中國和比利時的不同,他們每個學生看起來都很陽光、親切。 之后的幾天里,除了學習,還走出學校游玩參觀。那天我們參觀根特市,它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道路兩邊古老的建筑深深吸引著我們。我們訪問了一個技校,學校里全是和我們一樣大的學生,他們自己設計圖稿,動手砌磚,蓋各種小房子。看得出,比利時人很注重動手實踐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干。 晚上我們在街道上走,路上沒有車,我們有些學生想直接橫穿馬路,梅勒中學的隨行老師卻要求我們走到人行道邊,等綠燈亮了再過馬路。街上不見車輛停放,停車場大都在地下,為的是節省土地資源和空間。有計算機記錄車子停放的時間,取車的時候到機器旁付款就可以了,十分方便。 我和寄宿家庭的成員一起在海邊散步時,小狗在路邊拉屎撒尿,主人便會從包里掏出手紙收拾干凈,扔進垃圾桶。看到這一幕,我明白了為什么比利時街道不見清潔工卻沒有一片紙屑和果皮。人們的環保意識如此之強,街上怎么會不干凈呢? 比利時,這個美麗的國家,讓我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有了更多簇新的感悟。 村莊的原風景 文/疏澤民 雨點是快樂的鳥喙,不厭其煩地啄向草尖,啄向枝葉,啄向稻禾,啄向村莊。每啄一次,草木便涂一層新綠,原野便抹一道晶亮,村莊便添一份蔥蘢。 葳蕤的村莊,總少不了樹。椿、桃、杏、桑、杉、柏、楓、松、刺槐、垂柳、泡桐、苦楝、冬青、皂角、板栗,還有許許多多叫不上名字的雜樹,共同構成了村莊的意象,它們以不同的站姿,不分晝夜,不懼風雨,寸步不離地守衛著村莊。雨季來臨,野草瘋長,枝葉擴張,藤蔓糾纏,綠植見縫插針,擠爆了每一處空隙。數不清的枝枝葉葉相擁相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將村莊和村莊的秘密,嚴嚴實實地掩在自己的懷里。村莊里那些炊煙縈繞的農舍,如一只溫馴的貓咪,窩在錯落有致的疊翠里,安詳地打著盹兒。 這是一座村莊的版畫,如同一張老膠片,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 在我看來,樹與樹的排列組合,組成了一座村莊的二維碼。不同的村莊,總有與眾不同的標識。譬如我的故鄉獅子凹,長江北岸一座八戶人家的小山莊,它的標識,就是被疊翠浸過的白墻紅瓦,被鳥鳴洗過的鄉音鄉韻。 村莊里有樹,但有樹的地方不一定有村莊,因為樹總比村莊出現得早,在村莊還沒有成為村莊的時候,樹就已經站在那兒了。在我兒時的記憶里,屋后的山岡上就站滿了松樹,一年四季蒼綠蔥蘢。而山腳下的莊子里,院落中,池塘邊,綠樹更是不計其數。印象最深的高樹,有兩棵,一棵是小溪邊的貓兒刺樹,另一棵是塘埂邊的楓樹。它們高達百余米,樹圍需要四五個成人合抱,樹齡至少數百年。每天傍晚,歸巢的鳥兒在繁茂的樹冠上嘰嘰喳喳,將山莊喧鬧得節日般喜慶。鳥鳴是晚歸的呼喚,莊稼人荷著鋤頭,牧童騎著耕牛,在金色的霞光中悠然回到綠樹掩映的村莊,夕陽將他們的影子拓印在大地上,猶如一幅版畫。在靜謐的村莊,時光仿佛是靜止的,凝固的,凝固成古老的中國民謠。 那些年村莊正值年少,貧瘠的土地,養育不了不斷增長的人口,被饑餓逼急了的村民,便將目光瞄向莊子里的樹。木鋸、斧頭、柴刀、鋤頭齊上陣,大樹轟然倒下,粗壯的樹干被截成段,削成椽,剖成板,最終以屋梁、桁條或家具的面孔,默守著無奈與悲壯,也默守著奉獻與成全。而那些比磨盤還粗的樹樁,則連根挖起,曬干后被扔進農家灶膛里涅盤,最終化為縷縷青煙。 雨季來臨,從山上流下來的洪水,裹挾著泥砂,在池塘里囤積,很快就堆成了幾座沙丘;山邊的一些稻田也被沖積成一塊塊砂礫平臺;清澈的水塘變成沙場,肥沃的水田變成沙地。 面對村莊千瘡百孔的面容,留守的莊稼人開始檢討自己。他們虧待了樹,不敢與屋梁、與木質家具對視,不敢看木材的結痂,不敢看結痂中化石般的眼睛。春暖花開,他們背負著內疚,上山植樹,漫山遍野地植樹。他們還在山腳下筑壩攔水,又忙著將池塘、稻田中的砂礫挑上山。一年后,山上的樹苗終于成活,野草、灌木重返山坡,水土不再流失,村莊漸漸像個村莊的樣子。 有了樹,就有了鳥。有了鳥,村莊就活了。活著的村莊,葳蕤一輪輪疊加,蒼翠一層層遞進。走進綠油油的村莊,你會發現,自己的眼睛也是綠的,看什么都是綠的;自己的鼻子是甜的,聞什么都是甜的;自己的耳朵是靜的,聽什么都是靜的。這樣的村莊是養人的,也是誘人的。一些懷揣鄉愁與夢想的新生代農民工,不再留戀城市,他們攜家帶眷返回故鄉,承包山場,種植茶葉、油茶、果樹,開辟農家樂園,發展旅游經濟。春天里油菜花開、春茶采摘,秋天里板栗、柑桔成熟,總會吸引一批批驢友攝友前來賞光,體驗采摘之樂,村莊充滿生機,越來越像個村莊的樣子。 這些年回到故鄉,我總要在小山村多呆幾天,聽一聽悅耳的鳥鳴,看一看滿目葳蕤,都是沁心入肺地舒坦。我喜歡莊子里那些漫坡流淌的綠,喜歡那些從繁茂的枝葉間向上蒸騰、向下洇染的綠,看著看著,覺得自己也是翠綠的,通透的,清新的,純凈的。我知道,葳蕤的村莊里,有我的根,也有我綠油油的希望。 慢慢走別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文/談笑在指尖 人生如同一次旅行,一次不清楚哪里是終點的旅行。在人生的旅程中,有些人走的很從容,一邊走一邊欣賞著沿途的風景,春天踏青,感受萬物復蘇時生命的萌動;夏日賞荷,嗅聞花兒的芳香,聆聽悠揚的蟬鳴;秋時聽風,欣賞落葉在秋風中忘情的舞動;冬日品雪,品味銀裝素裹的晶瑩,讓自己的人生如四季絢爛,多姿多彩。有些人卻是步履匆匆,他們只顧埋頭盯著腳下的道路,拼命的趕完余下的旅程,一路上,只顧疲于奔跑,疲于生存,疲于生活,看不見路邊花兒的美麗,也注意不到蔚藍天空中白云的漂浮,一心只忙于到達目的地,一程又一程的奔跑,將自己置于永不停歇的勞碌之中,錯過了欣賞身邊許多美麗的風景。 當今社會的確是一個高速發展、競爭激烈的社會,是一個追求速成的社會,許多的人都在趕路腳步匆匆,忙著做著自己的事情。生下來后,忙著長大,忙著工作,忙著打拼,睜開眼就是各種煩心事壓在心中:房子、孩子、車子、位子、票子……他們唯恐落后于人,唯恐受人輕視,跟別人比金錢、比地位,比擁有,不停地奔波,你追我趕,氣喘吁吁,為了追求物質財富、爭取想得的名和利、實現個人的理想,呈現在人們面前的總是一副:麻木的表情,忙亂的腳步,總以為前面有一個巨大的幸福在等著他,為了早日抵達目的地,日夜高速奔跑前行,生命就在疲于的奔忙中消耗掉,精神也在殘酷的競爭和快節奏的生活中趨于緊張,以致麻木或崩潰。百花的爭奇斗艷,吸引不了他們向前凝望的眼神;婉轉悠揚的歌聲,打動不了他們執著的心靈;靈山香氣氤氳,難以改變他們堅毅的神情;一路上風光無限,停滯不了他們奔忙的身影,他們關注著一些虛無的東西,而忘了生命的本質意義。 人這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既然沿途有著絢美的風景,我們又何必風雨兼程腳不停息?既然眼前便有旖旎的風情,又何必對未知的前方魂牽夢縈?生活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目標,并且我們的奮斗,都是為了能離它更近。奮斗努力,快步走行,無可厚非,但是我想,人生在路上行走,本應該走走停停,該歇的則歇一歇,該停的則停一停,在生活一直往前走的同時,適時的放慢腳步,看看你的身邊,看看你的周圍,欣賞一下沿途的美麗風景,也許里面就有會你想要的東西。不要為了追求物質財富,不要忙于到達目的地,只顧疲于奔跑,而錯過了身邊美麗的風景,不要讓你已擁有的很多東西在手中悄悄的流失,失去對它的珍惜,更不要怨天怨地怨人怨己,抱怨自己的人生磕磕絆絆,不如人意。要知道很多時候,當在你盲目地追求著你的目標后,當你在怨天怨地怨人怨己時,回過頭來看時,可能會發現:許多的美麗和幸福,原來就在你路途的景色里! 人的生命總是有限的,時間也不能停滯,但是我們可以駐足。人生路上,一路行走,一路都是風景,路上,你會遇到很多美的人,美的事,美的景。不要忘了經常抬頭凝視一會兒蔚藍的天空和飛翔的鳥兒;不要忘了去看一看路邊盛開的花朵,嗅嗅花兒散發出的香氣。在人生的風景里有春夏秋冬,會有不同景致,春蔥蘢、夏繁盛、秋斑斕、冬純凈,都顯得很美麗,你大凡可盡收眼底。只不過人生的風景畫冊里,有的柔和,有的熱烈,有的凄美,還有的悲壯,只要你放慢腳步,多看看沿途的風景,多收藏些快樂的心情,人生就會輕松很多。也許在你放松心境的時候,你就能看見生活的笑容。不同的人生體驗,才能讓人生多彩豐富。如果太在意目的地,這一路上,心中便會少了很多樂趣。在人生的旅行中,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也不是他經歷了什么,而是他以何種心態去面對生活 。 為了在旅途結束時不留下絲毫的遺憾,請把握好旅程中的每一分鐘。一路上慢慢地走,別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你是誰的風景 文/郭紅勤 我一直很自卑,認為沒有朋友們過得好。遇上周圍的同事歡天喜地地宣布搬進了大房子,或者詢問買哪款空調更省電,甚至大家圍在一起對誰穿的一件新衣服品頭論足,我都會面紅耳赤,借故閃開。因為我至今蝸居在13平方米的小屋里,且屋里掛著呼呼作響的舊風扇,為了省錢,我上班下班都穿工作衣,還宣稱工作衣寬松舒服。 朋友聚會我很少參加,盤算著那花費夠我們一家人兩天的吃喝了。可是那一次,同事小張非要拉我去,她說你不去,我們這個團體就不成團體了,我只好參加。女人們在一起談得最多的就是老公和孩子,席間,大家扯到孩子的學習教育問題。李姐說,小尚最幸福了,她家孩子學習成績那么好,將來不愁考個好大學,就等著享福吧。大家七嘴八舌地把話題轉移到我身上,說我會教育孩子,夸我的孩子聰明,不費力氣就考上了重點高中,這是我的福氣。同事們一邊羨慕我的孩子,一邊惱恨自己的孩子不爭氣,光想著玩電腦、打游戲。 提到孩子,我眉開眼笑,孩子從小學習就好,從來不讓我操心。同事們的議論、羨慕讓我猶如喝了蜜一樣,心里甜絲絲的,不覺間,我挺直了腰身,臉上容光煥發。 細想起來,李姐的家我去過,是那種高層的二室一廳,那套房子加上裝修費用少說也得五十萬元吧,這樣漂亮的房子是我夢寐以求的。李姐說,你還夢寐以求,我們全是借錢買的房子,為還債愁得夜里睡不著,那滋味,放到你身上試試?隨即,李姐露出一臉的愁苦來。 小王30歲了,結婚多年,沒要孩子,常常能看到她與老公一起逛公園、轉市場,那種自由自在的生活,也許才叫浪漫呢。小王笑笑說,你們看到的都是表面,老人們一直催著要孩子,天天吵得我們在家里都待不住,所以才總在街上溜達,這樣就不用聽他們嘮叨了。她的感覺是我們大家都幸福,唯獨她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我們常常看到的是,一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正如那句詩所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的眼里。想到此,我的心情格外舒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想起母親做的糯米酒蒸豬腳,饞蟲又上來了。 在老家永興八公分村,糯米酒又叫湖子酒、湖酒、水酒、甜酒。糯米酒一年四季都能釀制,在過年的那段寒冷時間,釀糯米酒的人家更多。因為本村本鄉有一種特制的混合酒,就是把紅薯燒酒與糯米酒摻和起來,俗稱燒套湖。這種酒,甜、香,酒度低,好入口,不上頭,男女老幼都能喝。不知不覺就能讓人喝開懷了,喝舒暢了,喝多了,喝醉了。因此在春節,在勸酒風氣濃烈的本鄉,燒套湖是待客勸酒的上品。 糯米酒的釀制,離不開酒缸。這個敞口的大瓦缸,其實就是瓦水缸的縮小版,一個成人就能抱在懷里。昔日的村莊主婦,幾乎都會釀制一缸潔白噴香的糯米酒。 小時候,村前的池塘邊、田埂邊、溝渠邊、溪河邊,長著茂盛的辣蓼草,紅紅的莖,尖尖的葉,開一支支紅白相間的狗尾巴似的穗狀小花,一片片,十分鮮艷。這種草,我們也叫酒藥草,是制作酒藥的主要原料。村里主婦們常采了來,與桃樹葉、梨樹葉、藤葉等多種植物的莖葉混合在一起,搗碎,揉成雞蛋大小的灰色丸子,放滿一團箕,曬干,就是酒藥。平常收藏好了,釀酒時拿出幾粒,搗碎了,和上。 我的母親是釀制糯米酒的好手,從采草葉做酒藥,篩糯米,淘糯米,蒸糯米,和酒藥,做酒窩,裝酒缸,焐酒缸,到酒香開缸,全部流程都是她一手親歷親為。在這些工序中,做酒藥無疑是關鍵。酒藥好,酒來得快,來得好,來得香醇。拌和酒藥時也很有講究。當糯米用木甑蒸熟時,要及時從鍋子里端下來,擱在木盆上不斷淋井水冷卻,直到漏下來的水溫和不燙方好,全憑手感經驗。此時,將木甑里的糯米飯倒入大團箕,扒散開,粒粒可數,不黏,和上搗碎的酒藥粉末,及時裝入酒缸,手掌拍實,拍平,中央拍一個拳頭大的漏斗狀小坑,蓋上木蓋。若是炎熱夏天,木蓋上搭上棉絮或蓑衣即可,兩個對時,即四十八小時內,即可發酵成一缸噴香的糯米酒。在嚴寒的冬天,則必須用秕谷做一個酒窩,把焐好的酒缸埋在酒窩里,再搭上棉絮蓑衣,盡量焐蓋嚴實,以增加自然發酵的溫度,一般三五天也能釀好。母親的這一套釀糯米酒的技能,在我們家中,只有心靈手巧的二姐學會了。 剛開缸的糯米酒,潔白如玉,香氣撲鼻,母親直接用飯碗裝給我們吃,十分香甜。尤其是過年前的日子,新釀了糯米酒,又殺了家豬,母親便會用一個大瓦缽,裝一只刮洗干凈的豬前腳,舀上幾勺糯米酒,一同放入大鼎罐燜蒸,直蒸得滿屋子肉香酒香。端出來,肥嘟嘟的豬腳燜得稀爛,筷子一夾,皮開肉綻,油花花的湯里,漂滿白白的糯米酒糟,濃香誘人,饞涎欲滴。趁熱,一家人圍桌而食,爐火溫暖,碗瓢叮當,吃肉,喝湯,呼呼有聲,真是天下至味。 村人釀制的糯米酒,在炎熱盛夏的雙搶季節,也用來喂耕牛,為牛補充營養和體力。記得在生產隊時,我隔壁鄰居付和常年放牛。他比我大七八歲,我們住一個大廳屋,很玩得來。雙搶那段日子,他每天中午都要提著木桶,拿一只削成斜口的竹筒,到生產隊的谷屋成排的酒缸里舀糯米酒,提到田里,喂灌給犁田的水牛吃。每次,我們兩人總是先大快朵頤,直接用手抓了一團團的酒糟塞進嘴里,非常開心。 糯米甜酒越吃越老,酒水漸多,酒味愈濃。在夏天,老得更快,酒缸壁上,酒糟中,甚至還有酒蟲在爬動。我的父親全然不在意,舀了一搪瓷口杯,柴火上熱熱,就著母親做的簡單的菜肴,照樣喝得津津有味。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寒露已過 霜降將至 秋風蕭瑟悲寂寥;閑時心頭燥,忙昏黃。思緒萬千,理不順,棄之可惜 二十余五矣 生性自由,不喜約束,做事更多是按自己喜好來,歡喜時一心專,棄置也是轉瞬。想來這種性格應是少年時養成的,說是陋習,但很多難過的事卻也因此得到救贖。大抵是心頭沒底,加之性格養成階段一直是放養模式,成年之后,別個稍加約束,心頭的抵抗油然而生。外柔內剛,平時與人和平相處,不爭不搶;當爪子伸出是便是做好了同歸于盡的準備,就像小野貓護食。沒利器,所以也沒做出一番作為。老實又強勢! 好在父母身體無恙,閑時吵架。 得以矯情…… 記于二零二零年十月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新竹寵物高壓氧艙價格多少
台北貓咪高壓氧艙廠商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總代理 台中貓咪高壓氧艙醫療器材公司彰化貓咪高壓氧艙韓國代理品牌 台中寵物高壓氧艙購買 台南寵物高壓氧艙價格多少彰化狗狗高壓氧艙評比 台北寵物高壓氧艙品牌推薦 台北貓咪高壓氧艙總經銷

arrow
arrow

    sf86a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